关于我和书的作文——我与书的故事
我不是诗人,写不出雨打芭蕉的诗情,也不是画家,绘不出云倦云舒的意境。但我与书的故事,于平凡中张显精彩,于朴实中闪烁光泽;我对书的执著,至真、至纯。
似乎是从一本薄薄的童话集开始,那个关于白马王子的梦便在心底悄悄生了根,于是期盼着有一天能走进安徒生的世界,偶遇一个骑着白马的英俊王子,遭遇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。
虽然,童话毕竟是童话,在现实面前难免显得苍白,但它却充斥着我小时候的每一个梦境,骑着扫帚的小仙女,会魔法的女巫,为爱舍弃所有的美人鱼……一切的一切都使我沉醉,原来孩子的世界是那么的美。
许多时候我一直在想,如果当初没有书没有童话,我的心中是否还能如此澄明?
难怪说书是人的精神食粮,有书的存在,人的心灵便永远不会荒芜。
我是一个多情的女子,日日信步于书的广袤原野,一花一苗,一殇一曲皆令我动容。
于是,我在诗人纷乱的情愁里来到江南。撑一把小巧的黄油纸伞,踩着古老而安宁的青石街道,在淅淅沥沥的雨中驻足,凝望。远远的石桥上,谁的身影如此落寞?三月的雾气,氤氲成惆怅的花朵怒放在古镇每一个僻静的角落。暖暖的相思流淌成河。
于是,我在静美的黄昏轻轻走进泰戈尔的梦。清风徐徐,温润了我疲惫的脸庞。我飞到诗人的窗前,鸣啭歌唱,斑澜的窗花格子上的笑颜,细细抖落我羽尖的忧伤。我看到,生命在风中飞扬。
于是,叠一只细小的船儿,我在融融的月光中缓缓驶进冰心的思念。微弱的灯光下,母亲正一针一线编织着儿女的未来。灯光与母亲成了一幅最美的画,画里佝偻的身躯成了一张最美的弓。
书的世界如此浪漫而亲切,温婉如一首悦耳动听的歌。我与书的故事平平淡淡,却几多忧思,几多求索,几多感动。
无数个静谧而温馨的午后,捧一本精美的散文,懒懒地斜倚在桂花园遒劲有力的桂树旁,慢慢地品读。空气中浓浓的花香弥漫,入心、如脾,细碎的花片婉尔翻飞,微风轻拂,便开成了一季盛大的花瓣雨。突然就读到这句话:生活中从不缺少美,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。此情此景,又且是那些步履匆匆之人所能所能体会?又且是那些勾肩搭背,整日眼里只有爱情之人所能体会?又且是那些忙忙碌碌,奔波于生计之人所能体会?生活再苦,压力再大,现实再累,也该停下匆忙的脚步,静下浮躁的心,吻一回这桂香十月之美、生活之美,不是么?
夜深人静,当白日的所有疲惫与彷惶都沉沉睡去,轻柔的灯光下,只剩下一个安静而真实的自己。一头扎进书的世界,像一个饥渴难耐的婴孩吸吮着甘甜的母乳。张恨水张爱玲三毛琼瑶,郭敬名韩寒张悦然安妮宝贝……我在一页又一页的油墨沁香中寻找心灵的慰藉,在一段又一段优美的文字中获取情感的共鸣。
此刻,我是何等自由,尘世的喧嚣浮华与我无关,生活的酸甜苦辣与我无关,未来的变化万千与我无关;此刻,我是何等惬意,快马加鞭驰骋在一望无垠的蒙古大草原,见一见那“天苍苍,野茫茫,风吹草低见牛羊”的壮景,轻摇慢步闲逛于笛声悠悠的桃树林,听一听那个优雅而俊美的隐士如何抚出这般天籁之音;此刻,我是何等幸福,当家人们的酣声开始在空气里此起彼伏酝酿成一杯香甜的梦,清醒的我用心思索着有关生命的价值所在,让灵魂与书进行长久而深刻的对话,疑惑之处便在倾刻间得到睿智的解答。
沐浴书中,那些细腻的文字和缱绻的情感,将生命中细碎的感动揉成一弯汩汩的清泉,缓缓流过心底,温暖了别人的梦,也温暖了自己花样的年华。
我想起了那个在文慧天桥行乞的老人,每次得到别人的给予,她都会弯下腰郑重地说一声“谢谢”,所以每次从那里经过,我都会或多或少表示一下自己的心意。且不管她行乞之事是真是假,能够真诚地对别人说一声谢谢而不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人,必定是个懂得感恩的人,而我,在给予的同时也收获到快乐,这便足够了。书上说,以爱之心对待这个世界,世界变温暖如春。
书语清香,涤去尘世铅华,携来清爽满怀。字符跳跃,拂去忧郁茫然,赠予美丽心情。
突然记起庄周梦蝶的故事,庄周不知最终是蝶化作了自己,还是自己化作了蝶。那么书之于我,我之于书,似乎也开始迷惑了起来。
权且算作老师吧,日日教我做人之道理;权且算作朋友吧,时时伴我领悟生命之真谛;权且算作恋人吧,终日与我行影不离……
我与书的故事,纯真而多情,于时间的无涯荒野相遇,便不离不弃。我对书的爱,炙热而持久,可惜我不是画家也不是诗人,只能用我的内心去爱、去赞美。
我与书的故事,一直在继续,或许要到生命终结之日,才能停止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