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年后的家乡
时间过得真快呀,如白驹过隙般转瞬即逝。时间来到了2040年,已经而立之年的我回到阔别二十年后的家乡。
当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朝思暮想的家乡时,我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:家乡的模样变得我完全认不出了,和二十年前的印象相比,这里太现代化了!放眼望去,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。粉白相间的楼房,掩映在重重的绿树中。整齐优雅的别墅,排成一列,依山傍水。房屋四周的花坛中,花团锦簇,绿草如茵。
走在家乡的大街上,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。经过二十多年的精心治理,这儿的环境越来越优雅、洁净。所到之处,无一处不是干净整洁的!干净得不可思议!而且路面上只有往来的行人,却一辆车也没有。一切又显得是那么的井然有序!原先的交通工具一辆也看不到。这就奇怪了,它们哪儿去了呢?我好奇地到处搜寻着,终于抬头看到飘浮在空中的一群群的飞碟,它们用光一般地速度极速飞驰着。一问路人才知,现在他们乘坐的最主要交通工具是飞碟。乘坐飞碟出行,比以前快多了,也方便多了。以前的飞机早就被淘汰了,成了博物馆里的历史展览品!
看着这一切,我不由自主地发出阵阵惊叹。在强烈的好奇心的驱使下,我又来到了儿时的家。我走到大门前,习惯性地取出钥匙。可出乎我意料的是:还没等我把钥匙插进去,大门却自动开了。怎么回事呢?原来,传统的开门方式早已被人脸自动识别系统所取代了。
在乡亲们的簇拥下,我进了自己的家。进来一看,我发现家里的一切都变了,所有的家具、电器完全智能化了。我只要按一下家居遥控,家里的任何家具、电器都能自动为我服务,连上楼的楼梯也自动化了。我要上二楼、三楼去看一看,也必须要先按一下家居遥控遥控,楼梯才能从隐形的墙壁里弹出来。
这也太先进了吧!看着家乡的这一切,我心里在想:不是我不想跟上家乡的节奏,而是家乡变化得太快。努力吧,自己!否则真的跟不上时代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