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年后的家乡
快看,眼前的一座座高楼大厦犹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,豪华的电梯公寓比比皆是,这里简直就是一座迷你型的现代化大都市嘛!你要问我这是哪里,告诉你吧,这就是二十年后的家乡。
阔别家乡二十载,家乡变化如此惊人,让我感慨万千,也让我产生了想回母校参观参观的强烈愿望。于是,我乘坐“未来穿梭机”来到了朝思暮想的母校。
进了校园,我随着同学们的读书声来到了教室,走近一看,黑板变成了大屏幕,每个学生都有一台电脑,竟然没有看到老师!于是,我找到一位同学问:“你们的老师在哪里呀?”他告诉我:“现在一个年级只有一名老师,老师在电脑室。”我说:“老师不在教室上课,怎么把知识教给你们呢?”这位同学接着又笑着跟我说:“阿姨,现在的任课老师只要站在电脑室的摄像机前面讲课,就能把所讲的内容传到我们的电脑里,我们就可以自由选择学习了,还有,我们如果有不会的问题,可以把问题输入电脑,不出10秒钟就会得到满意的讲解。”哇!这样学习可真是既方便又快捷呀!
出了学校,我来到了马路上。走着走着,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:这么宽阔整洁的马路怎么只有来来往往的行人,连一辆车都没有?汽车哪儿去了呢?我猛一抬头,这才恍然大悟:原来汽车全在天上飘着呢!真有意思!
不过,问题又来了:汽车那么重,它们是怎么上去的呢?我带着这个问题仔细观察空中的汽车,发现它们跟过去的汽车有些不同:它们的顶部一律安装了一个汽球。我这才恍然大悟,这个汽球就像鸟的翅膀,是帮助汽车上天的动力装置。
看着汽车在蔚蓝的天空自由地翱翔,我感到由衷的自豪:科技的力量实在是太强大了!
漫游未来的家乡
2020年的一天清晨,我出了家门,拿出车钥匙,来到自己车子的所在位置,却发现自己的车不见了!
我正要着急时,一台小飞行器飞了过来,停在我的面前。小飞行器发出声音问:“小朋友,你想去二十年后的家乡看看吗?”我一听乐了:“好哇!”话音刚落,一道亮光射了过来,它载着我向时空隧道飞驰而去。
不一会儿,我被带到了向往已久的天空。透过飞行器的机舱,我看到蔚蓝的天空中一朵朵白云从我身边飘过,它们似乎触手可及,但又可望不可及。
又过了一会儿,飞行器停了下来,停的正是我的家乡。它让我感到既熟悉,又陌生。出了机舱,我踏上了家乡的土地。二十年没回,这儿的一切都发生着变化。只见每一条街道都有自动调整人行道,通往家家户户。人们想上街,只要一踩上它,就能很快到达目的地。更为奇妙的是,这里的每个人都有一架超级飞行器,只要你驾驶着它,说出想去的地方,它就能准确地把你带到目的地。它最大的优点是靠太阳能来驱动,对环境一点儿影响都没有。飞行器成了二十年后最主要的交通工具。
更令人惊奇的是,家乡的每个角落都是机器人。我好奇地看着一个个的机器人,发现它们能够为人类提供吃喝玩乐的服务,满足人类的一切物质需求。它们还可以放音乐、扫地,满足人类的精神需求和劳动需求。还有更绝的呢!这些机器人竟然像飞行器一样,也可以上天,并在空中自由地飞来飞去。
正当我请求一个正准备上天的机器人带我上天时,突然,一只大手拍了我一下,啊,原来是爸爸!我这才意识到,刚才的一切只是一场神奇的梦。醒来后,我陷入了沉思:真希望二十年的家乡能比梦中漫游时见到的更美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