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年级400字作文——《二十年后的家乡》
有一天,我开着太阳能飞船,穿越到了我一直想去看看的二十年后的家乡。
我驾驶着飞船来到家乡,眼前的景象令我大吃一惊,这是我的家乡吗?只见宽阔平整的路面上人来人往,却连一辆车都没有了。我好奇地问正在路边休息的一个男子:“请问这儿的车到哪儿去了呢?”那男子神秘地一笑,指了指天空。我抬头一看,发现了大大小小的车辆都飘在高空中,就像长了翅膀似的,在空中飞翔着。那男子还告诉我:“为了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,过去的车都变成了‘一体机’,这种‘一体机’可以变形,变成飞船、坦克、电动车等等。尽管这些‘一体机’的飞行速度比以前在路面上行驶的车辆的速度快至少十几倍,但丝毫不会发现交通事故,更不用担心堵车了。因为天空无边无际,会飞的‘一体机’可以非常自由地任意驰骋,根本不用担心那些曾困扰人们的交通问题。这一切真是太美妙了!
这位男子得知我和他是老乡后,还热情地带我参观了他的房子。走在前往他家的路上,我既感到熟悉而亲切,又感到这里的一切显得是那么的陌生:所到之处,无一处不是干净整洁的!干净得不可思议!他告诉我现在所有家乡的房子都是用一种特殊的材料做成的。这种材料可以认出自己的主人与陌生人。一旦有不法之人进入房间想图谋不轨,房间就会把所有的出口通道都关闭,导致不法分子无路可走,只能坐以待毙。房间的地面也富有弹性,即使不小心摔跤,弹性的地面也不至于让人受到任何的伤害。
最后,他邀请我到他家里来做客。进了家门,他喊了一声:“小新,Water。”只见一个机器人马上拿着两杯水出现在我们面前,并友好地向我们鞠了一个躬。我这才知道,他口中的“小新”是面前的这个全智能机器人呀。男子告诉我,这款机器人是防水的,不像过去的机器人,一遇到水就会死机。
我不禁感叹:未来的家乡太美妙。这一切都是高科技带来的新变化,感谢那些为社会的发展、科技的进步作出贡献的所有人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