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年后的家乡
有一天,我开着太阳能时空车,穿越到了我一直想去看看的二十年后的家乡。
我的这款太阳能时空车非常先进,因为只需车顶上的太阳能面板吸收阳光,便能产生动能,即使阴雨天也不要紧,因为太阳能面板还能吸收空气中的氧气和二氧化碳,并能产生和转换能量,作为汽车的动力。输入目的地后,它能自动驾驶,直接把人送到想要去的地方。我还以为只有我拥有这样神奇的汽车,结果发现:在未来的家乡,这种智能汽车已经遍布大街小巷,人们都在使用它。
我开车来到人民路上,眼前的景象令我大吃一惊。过去这里又窄又脏,可是现在,这里的街道却变宽了,宽度足足是过去的三倍。路两旁的绿化带绿草如茵,鲜花盛开。一棵棵茂密的大树,像撑开的阳伞一样挺立在那里。打开车窗,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。我看到每隔一段路就有一台高纯度的氧气制造仪,它能源源不断地输出新鲜的氧气,无论走到哪里,人们都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。尽管街道上的车辆川流不息,密密麻麻,但井然有序。无论是司机还是行人,大家都很遵守交通规则。自从十几年前,家乡被评为文明城市,所有的市民们都非常自觉地讲文明礼貌,精神面貌焕然一新。
接着,我又驱车来到了家乡的母亲河————十里河。看到未来的十里河,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这儿跟过去相比,简直是天壤之别。在我的印象中,过去的十里河,废水染脏了她的脸庞,污泥抹黑了她的肌肤,垃圾熏黑了她的身躯……母亲河吸纳着来自四面八方的脏物。而现在的十里河却完全大变样,变成一个充满活力的美少女了:在阳光的照耀下,小河波光粼粼,就像一条晶莹透亮的水晶腰带。河堤上,也是绿树成荫,花草芬芳,小鸟、蝴蝶、蜻蜓来来往往,男女老少沿着河堤散步,有说有笑。
参观完二十年后的家乡后,我不禁为家乡神奇的变化而感到自豪与骄傲!